晋城市数据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探索创新城市运行管理的晋城模式 打造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晋城样本

发布日期: 2023-01-17 发布机构: 晋城市大数据应用局

1月13日下午,市大数据应用局干部素质能力提升活动——智慧大讲堂举行。信息采编科科长赵立强作了题为“探索创新城市运行管理的晋城模式 打造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晋城样本”的主题演讲。

演讲中,赵立强科长围绕主题,从城运中心的建设背景及现状趋势,智慧晋城调度指挥中心的推进情况,智慧晋城调度指挥中心下一步建设方向和任务,如何迎接未来的机遇和挑战四个方面入手,详细讲解了智慧城市、城市大脑、城市运行指挥中心以及他们之间的关系,智慧晋城调度指挥中心的整体运行思路和推进情况,用信息化手段、数字化方法应对未来的机遇挑战,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

赵立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围绕应急指挥“总平台”、民生保障“总客服”、智慧治理“总枢纽”的总体目标,强化组织领导、人才队伍、体制机制等基础保障,全面推进“全景展示、全时监测、全数支撑、全程调度”四大能力建设,重点做好六项工作。一是完善统一标准规范,实施一个标准接入,一个标准管理;二是实施畅通攻坚工程,依托数字底座,通过开展部门轮值,进一步打通各部门系统和数据,实现数据的全时全量共享交换;三是做实场景应用,打造生态环保、公共安全等指挥示范场景;四是发挥数据价值,打造数据分析模型,定期形成分析报告,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五是开展提升工程,做好指挥系统、数字孪生、融合通讯、视频会商等基础系统的优化提升,进一步提升指挥中心的基础支撑能力;六是实施数据下沉工程,以智慧社区为载体,探索数据下沉、系统互通,以数据治理推动基层治理,构建基层大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