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坚持问题导向,抓好三个结合,确保解放思想大讨论收实功见实效

发布日期: 2021-02-18 发布机构: 晋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月9日,市发改委召开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动员会。委党组书记马树敬领学了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张志川在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对全委活动开展进行了深入动员和周密安排。强调要以活动开展为契机,不断增强“开局就是冲刺,起步就是决战”的责任感、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抓好“三个结合”,识大势、入大局、干大事,迅速掀起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热潮,确保活动收实功见实效,推动各项工作取得重要突破。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将大讨论与更好推进重点工作相结合。深刻领会本次活动的现实背景和重大意义,提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政治站位,不断提升发改系统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坚定推动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努力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三五远景目标的决心和信心,聚焦“五个三”战略、“十四五”重大部署、年度重点任务,把压力转化成动力,把解放思想的成果转化为务实举措,切实提高规划编制、项目谋划包装、固定资产投资、经济运行分析、“六新”项目、能源革命、数字经济、煤层气增储上产和气化晋城、服务业提升、政策调控、重点工程、机场高铁等重点工作的质量,坚定不移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在发改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

二是敢于动真碰硬,将大讨论与扎实转变工作作风相结合。围绕推动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和提高“七个清醒认识”要求,通过思想大解放、纪律作风大整顿,坚持常态化地狠抓监督检查、日常考核、提醒谈话、督办问责,不怕揭短亮丑,敢于动真碰硬,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对表对标找差距、补短板,切实拉高工作标准标杆,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真正把作风转变落在行动上,体现在效果上,着力打造政治过硬、作风过硬、纪律过硬的发改队伍。

三是坚持自我革新,将大讨论与提升队伍能力素质相结合。把加强学习作为解放思想、开阔思维的根本路径,坚持在活动中用一场新的学习革命、头脑风暴,提升发改系统党员干部的综合能力素质,不断增强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和抓落实能力,为在新征程上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新局面做出更新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