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紧盯目标任务确保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 2021-03-17 发布机构:

在组织全委科级以上干部集中收看全市“转型出雏型”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誓师大会后,3月16日,市发改委召开党组扩大会,深入贯彻落实誓师大会精神,认真研究“1+5”目标任务清单部署的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2021年是我市“十四五”转型出雏型的开局之年,是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新局面的起步之年,谋好篇、开好局、起好步意义重大。市委、市政府召开如此高规格的誓师大会,彰显了冲破险阻、闯关夺隘,努力夺取转型出雏型开局新胜利的信心决心和勇气。

会议强调,誓师大会详细分解市委七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确立的各项任务,列出了工作清单、任务清单,签署了目标责任书,吹响了冲锋号角。全委上下要切实增强“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责任感、紧迫感,聚焦各项指标和重点任务,强化交账意识,狠抓执行落实,努力交出百分答卷。

会议要求,一是承担重要指标和重点任务的科室、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细化落实清单、落实标准和时间节点,抓住主要矛盾,做好提前研判,绝不能走一步看一步;二是要进一步抓好委内各科室间以及同市直各部门、各县(市、区)的协调配合,强化“13710”工作制度和领导重要指示批示落实机制,压实主要经济指标进度和年度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三是要快速组织各科室深入各县(市、区)和项目一线的开展工作调研,传到压力、解决问题,建立完善“指挥部+项目公司”和“红黄绿”推进机制,实现项目管理“清单化”、项目进度可视化,在项目推进上不断创造新的“晋城速度”。四是切实抓好经济运行监测分析,加强调度,及时调控,努力实现优势指标运行稳健,弱项指标迎头赶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