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市发改委调研我市信用服务和价格监测工作

发布日期: 2021-12-28 发布机构: 晋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近日,市发改委区域合作交流中心主任贺俊峰带队,赴阳城县、泽州县、沁水县、高平市、城区发改局,召开座谈会对信用服务与价格监测工作进行交流,并对各县(市、区)价格监测点进行了检查。


座谈会上,各县(市、区)发改局对“双公示”数据归集、信用修复、信用服务中小微企业融资、诚信社区申报、价格监测点的布局、价格监测补助资金发放、价格监测预警以及信息发布等方面工作的推进情况和存在问题进行了汇报。   

调研组指出一是事业单位改革后,各地方情况参差不齐,合并形式也不同,但都是围绕发改工作这个核心,希望大家进一步增强思想认识,继续努力工作。二是工作要仔细认真,特别是关系到各种数据一定要准确无误,不能出错。三是在完成价格监测基础性报表工作的同时,要尝试开展价格预警及信息服务工作,为各地政府提供真实准确和及时的价格数据,为更好的稳定物价、维护市场价格服务。四是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方面继续做好“双公示”日常工作,发挥好“双公示”应有的作用,全面推进县(市、区)级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和信用网站建设,继续抓好诚信社区建设。


会后,调研组对各县(市、区)商场、超市、药店、粮油店、华康生猪养殖等价格监测点进行了实地检查。目前我市各县(市、区)市场各类重要民生商品品种齐全,货源充足,无抢购、囤积现象发生,所有人员均戴口罩排队有序购买,有部分商品价格和前期相比略有上涨,但均在合理范围,消费者可以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