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市发改委召开专题会议及时传达省、市疫情防控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 2021-12-29 发布机构: 晋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12月27日,市发改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近期省、市疫情防控有关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全委疫情防控工作,委党组书记、主任马树敬主持了会议,委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近期,西安疫情出现外溢现象,我省运城市稷山县发现1名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全市防输入风险持续加大,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又逢元旦、春节两节来临之际,人群流动、聚集引起的疫情传播风险增加。疫情防控关乎到每个人的健康,需要对全委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会议要求,全委干部职工要迅速行动起来,立即进入应急状态,以超常规措施切实做好全委疫情防控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密切关注全国及周边省市疫情防控情况,从严从细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好疫情防控阵地。

二是要强化组织领导,扛牢主体责任。要进一步明确全委疫情防控责任,各负其责,层层传导压力、逐级抓好落实。要按照全市统一安排部署,对全市应急物资储备情况进行再梳理,全力做好全市应急储备物资的备调工作。要抓好应急物资运输中转站运转,确保关键时刻应急物资能调得快、用得上。

三是要细化安排部署,落实防控措施。要根据全委实际,严格对照全市下发的各项疫情防控规定,动态调整委机关及下属单位疫情防控措施,强化对全委人员的外出报备管理,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应急值守制度,确保守住全委疫情防控底线。同时,要加强宣传引导,利用公众号、LED显示屏等宣传工具广泛宣传疫情防控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