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市发改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 2021-12-30 发布机构: 晋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12月27日,市发改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委党组书记、主任马树敬主持了会议,委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当前正值年末岁尾,全面回顾总结年度工作,找准问题、补齐短板,全力冲刺全年目标,对开好“十四五”新局至关重要。

会议要求,全委上下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全力抓好近期重点工作。一要科学研判2022年主要指标预期目标,通过指标研判和测算,全面总结好2021年主要指标完成情况,准确分析出当前影响经济指标的有利条件和不利因素,抓紧研究提出明年主要指标预期目标建议。二要精心筹备全市发改工作会议,按国家、省发改工作会议和市第八次党代会安排部署,抓紧发改工作报告起草,聚焦“发改”工作,全面总结好2021年工作,系统谋划好2022年工作。三要进一步完善政府投资计划盘子,逐项对项目进行梳理,确保将近期市委、市政府谋划实施的重点项目全部纳入计划盘子。四要针对产业投资占比指标完成情况,研究提出硬核举措,抽调专人分组深入县区进行调度,力争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五要抓紧沁河生态带规划建设工作,研究提出“指挥部+公司”相关机制,编制生态保护治理项目规划方案,统筹推动核心区项目前期工作。六要加快推进抽水蓄能电站规划布局,开展抽水蓄能电站资源调查,积极支持企业开展项目前期工作。

会议强调,要全面总结盘点今年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拿出“交账”意识,切实抓好近期的重点工作,确保年度工作任务的高质量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