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提升业务素质,保障调查质量

发布日期: 2021-12-30 发布机构: 晋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为有效提升全市农产品成本调查人员业务素质,保障常规调查工作质量,12月20日至24日,市发改委召开2021年全市常规调查数据审核汇总培训会,市发改委二级调研员黄天明主持了会议,各县(市、区)两级农产品成本调查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已近尾声,常规调查审核汇总是一项全品种综合性审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要求严,要牢固树立“审核为王”理念,突出联合会审的功能作用,振奋精神,铆足干劲,集聚智慧,以慎终如始的态度,做好全市2021年农产品常规调查审核汇总工作,以真实、准确、可靠的调查成果向国家和省交一份优异答卷,以卓越的工作成效迎接全国、全省审核汇总检验。

会议强调:一是要严标准。审核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局《关于做好2021年农产品常规调查工作的通知》精神,深刻领会科学要义、操作要领和审核要求,熟练掌握农产品成本核算体系、指标释义及常规调查工作内涵,按照种养业生产规律和成本费用核算特点,坚持“独立审查、逐一筛查、集体会诊、分头修正、交叉复核、集中确认”的会审原则,严格审核程序,保证审核质量,提高工作效率。二是要强素质。近年来,在“四为两高一率先”引领下,全市上下团结一心,奋力拼搏,争先争优,不断取得好成绩,无论是常规调查、直报调查、专项调查、应急调查,还是成本预测、生猪月报、产品询价等项工作都取得了显著成效,晋城的数据质量在全省历次审核汇总中始终名列前茅,是全省农本工作的排头兵、领头雁,可以说,经过大家齐心协力,团结奋进,晋城已经成为山西农本战线上一面高高飘扬的旗帜。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用最好的精神状态,最认真的工作态度,最娴熟的专业知识,最精湛的审核技巧,最丰富的实践经验,撸起袖子加油干,驰而不息向前进,造就更高品质的农产品成本调查晋城实力。三是要铸精品。我市常规调查包括小麦、玉米、大豆、谷子、桑蚕茧、油菜籽、生猪等7个品种,是全年农产品成本审核汇总中工作量较大、耗时较长、情况较复杂的一项工作任务,审核过程较往常将更为艰难曲折,唯有保持精益求精的匠心、久久为功的耐心,形成攻坚克难的强大合力,才能聚精会神核实好每一个数据,齐心协力破解每一道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