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我市6条铁路专用线项目列入国家重点项目

发布日期: 2021-12-31 发布机构: 晋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近日,国家发改委等5部委印发《关于加快推进2022—2023年铁路专用线等重点项目建设的通知》,我市沁秀龙湾能源公司铁路专用线等6个项目列入国家重点项目清单。

近年来,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生态文明建设总体部署,推进全市运输结构调整,加快大型工矿企业和物流园区铁路建设,我委积极协调争取国家、省对我市铁路专用线规划建设的支持。

这次列入国家重点项目清单的6条铁路专用线都是我市近年来规划的重点项目,总投资约68亿元,分别为山西晋煤沁秀龙湾能源有限公司铁路专用线、晋煤东大郑庄专用铁路与里必煤矿铁路专用线、高平市西部铁路专用线、申家庄铁路专用线改扩建、东宝铁路专用线改扩建、郑州局铁路联合运销站铁路专用线改扩建项目,项目计划在2022-2023年开工建设。列入国家重点项目清单可享受国家土地、资金和铁路接轨、运维、运输组织等方面的优惠政策。

下一步,我委将会同相关部门成立工作专班,督促指导项目单位加快办理土地预审、规划选址等前期手续。同时,积极与省发改委沟通协调,加快办理开工前各项手续和落实建设资金,推动项目尽早开工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