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省发改委召开2021年全省下半年生猪直报调查数据审核汇总培训会

发布日期: 2021-12-31 发布机构: 晋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近日,2021年全省下半年生猪直报调查数据审核汇总培训会在长治市召开,我市各县区农产品成本调查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我省推动改革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关键之年。一年来,全省发改系统以党的十四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聚焦保供稳价决策部署,高质高效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特别是在农产品成本调查方面,全省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发改委关于全面加强新形势下农产品成本调查工作的通知》精神,按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在数据审核汇总、应急调查分析等方面认真履职,扎实推进农产品成本调查工作。

会议强调,做好价格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党建引领,打造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价格工作队伍。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价格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强化责任担当。各级成本管理部门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以钉钉子的态度和马上就办、要办就办好的高度自觉来推动各项工作、任务措施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全省要进一步建立健全上下联动、左右协同、密切联通的工作机制,发挥好各部门的职能作用,构建紧密合作的大价格工作格局,共同服务好发改价格工作中心和重点工作任务。

在这次会上,我市9个生猪调查户接受全省审核汇总检验。经过审核汇总和评估,我市下半年生猪直报调查数据再一次取得优异成绩,位居全省首位,得到了审核专家们的一致好评,受到了省局领导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