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市发改委成功争取2022年乡村振兴补助以工代赈资金510万元

发布日期: 2022-01-05 发布机构: 晋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近日,市发改委成功争取2022年省级乡村振兴补助以工代赈资金510万元,主要用于我市农村中小型公益性基础设施、产业配套基础设施以及林业草原生态建设等工程项目建设,带动我市多地农村脱贫群众和低收入人口等重点群体稳就业、促增收。

本批资金重点支持今年受暴雨洪涝灾害影响较重的地区项目,瞄准农村脱贫人口、易返贫致贫监测对象和其他低收入人口等重点群体,将以工代赈与灾后重建紧密结合,广泛吸纳农村脱贫群众和低收入人口等重点群体参与以工代赈工程项目建设,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增收。

下一步,市发改委将坚持把解决群众就业增收问题作为以工代赈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强项目组织实施、跟踪调度和督促指导,抓实抓牢群众务工组织工作,确保国家以工代赈资金规范高效使用,充分发挥带动农村群众就地就近就业增收的政策功能,为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乡村全面振兴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