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市发改委对我市应急物资运输中转站进行调研

发布日期: 2022-01-06 发布机构: 晋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应急物资储备建设工作,切实做好应急物资运输保障,近日,市发改委对我市山西兰花国际物流园区、山西蓝远快递物流园等疫情防控应急物资运输中转站进行了实地调研。


调研组通过实地走访、交流座谈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各应急物资运输中转站今冬明春的的仓储承载能力及转运承租情况,并对应急仓储空间、运输通道等应急物资中转运力进行了检查确认。

调研组要求:应急物资运输中转站是突发事故应急救援和处置的重要物资支撑,是应急管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断健全应急物资储备管理制度,搭建储备网络,丰富储备品种,使应急物资储备体系建设工作逐步得到完善,提高处理急难险重任务能力。一是要加强应急责任宣传教育,执行24小时工作联络机制。二是要按照“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的原则,做好应急仓储空间预留,保障进出通道畅通。三是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相关措施和规定,服从本级应急物资运输中转站实施预案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做好防疫预警通知后的物资承接、转运,确保完成我市疫情期间的应急运物资中转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