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市发改委多措并举加强元旦市场价格监测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1-09 发布机构: 晋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为保障“元旦”节日市场价格秩序,确保节日期间和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我市重要商品和服务价格平稳运行,市发改委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市场价格监测。


一是提高站位高度重视。严格贯彻落实省委、市委要求,紧紧把牢思想防线,思想不麻痹、工作不松劲,全身心投入到价格监测工作中,确保节日期间监测强度不变、力度不减,确保市场平稳运行。

二是及时启动价格监测预警。自2022年1月1日至3日启动节日价格监测预警,加强对超市及农贸市场监测频率,安排专人每日进行市场巡视,在市场调查巡视中发现价格异常、敏感信息等情况,第一时间上报各级领导及相关部门。

三是加强重点领域价格监测。重点监测粮油肉蛋果蔬奶价格动态,密切关注旅游消费、交通运输、商贸餐饮等节日特色消费领域价格情况,对市场出现的异常价格波动,迅速预警并上报。

四是提升价格监测数据质量。切实做到专人负责、分工明确,确保数据真实准确,信息上报及时,坚决杜绝和避免监测数据的错报、漏报和迟报。五是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制定元旦期间价格监测值班表,严肃值守纪律,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全员值班制度,确保24小时联络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