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市发改委研究部署我市应急物资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1-11 发布机构: 晋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为进一步做好应对突发新冠疫情的工作准备,保障全市疫情防控物资需求,近期,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马树敬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我市应急物资保障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系统梳理了我市目前应急物资储备情况,并针对紧急情况下应急物资保障措施及保障机制进行了研究部署。

会议指出:近期疫情多点散发呈现快速发展态势,加之春节临近,市场消费需求增长,今后一段时间市场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压力依然较大。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重要民生商品储备工作,摸实摸清我市疫情防控物资种类、数量、存放地点,建立健全应急物资实物、协议、产能储备相结合的应急物资保障体系。

会议要求:要按照市委有关专题会议的部署和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好我委的相关任务。一是要压实储备责任,对企业承担的重要民生商品进行全面检点,确保按照储备要求落实到位。同时各承储企业要提前联系货源,稳定供货渠道,保障应急物资的供应工作。二是要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需求判断,研究适当增加储备物资的品种和数量。冬春蔬菜储备品种增加耐储存、易周转的蔬菜品种,适量搭配新鲜蔬菜,保证供应。三是要确保调度机制畅通,执行24小时工作联络机制。按照“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的原则,做好应急仓储空间的预留工作,发生紧急情况时能及时做好外阜应急物资的承接、转运工作,确保完成应急运物资中转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