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王云龙对我市涉粮专项整治工作进行督导调研

发布日期: 2022-01-13 发布机构: 晋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1月10日-12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王云龙带队,对我市涉粮专项整治工作进行督导调研。调研组对市发改委、高平发改局、高平国家粮食储备库、山西粮油集团晋城储备库等进行了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市委常委、副市长、宣传部长武健鹏及相关市直单位参加了座谈。

会议指出,开展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是习近平总书记从粮食安全“国之大者”做出的重要决策,是确保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部署。各相关单位要坚持把专项整治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工作安排部署,压实责任,细化措施,稳步推进专项整治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扛牢政治担当,以最高站位做好专项整治工作,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整改中,将此次专项整治工作作为提高晋城市粮食安全工作水平的有利契机,全力推动专项整治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坚决扛起扛牢维护粮食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压紧压实责任,以最严标准做好专项整治工作。市直有关单位党委(党组)要坚决压实监管责任,聚焦粮食领域重点工作、关键环节,抓具体、抓深入,确保监管到位。国有粮食企业要认真履行执行责任,围绕重点环节抓好整改,切实管好库、管好粮,形成上下联动抓整改、齐心协力抓落实的良好局面。切实强化措施,以最大力度做好专项整治工作。要树牢问题导向,坚持标本兼治,突出重点,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在制度层面完善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扎紧扎牢制度“笼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