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市发改委召开全市2022年服务业谋划工作调度会

发布日期: 2022-01-15 发布机构: 晋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1月11日,市发改委召开全市2022年服务业谋划工作调度会,市商务局、市交通局、市金融办、市住建局、市工信局、市大数据局、市科技局、市文旅局、市人社局、市统计局等服务业领导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发改委传达了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关于“加快现代服务业提质增效”的总体思路和工作要求;市统计局汇报了2021年全年服务业指标预计完成情况,研判了2022年全市一季度服务业经济运行情况;各行业主管部门汇报了本行业本领域2022年工作思路。

会议要求一是紧盯重点工作。平台经济、现代物流、数字服务、消费升级、“三新”经济是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的重点工作,是加快推动服务业提质增效的重要支撑,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确保取得成效。二是抓好顶层设计。各部门要围绕全市服务业提质增效行动计划的总体思路,聚焦重点领域深入实施提质增效十大行动,构建完善“1+10”政策体系,凝聚服务业提质增效发展的政策合力。三是做好项目谋划。各部门要结合本行业本领域实际情况,系统谋划服务业项目,培育发展各类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四是积极培育市场主体。各部门要加强服务业企业分类指导和服务,积极培育和扶持服务业企业发展壮大。

下一步,市发改委将积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聚焦服务业领域重点工作重大项目,加强服务业运行调度,落细落实工作举措,奋力实现全市一季度服务业“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