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市发改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1-18 发布机构: 晋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1月16日,市发改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2022年重点工作及近期工作任务,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马树敬主持了会议,委分管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也是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全方位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深入分析当前及未来一段时期发展改革工作面临的发展机遇与挑战,认真谋划、科学研究2022年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对做好全年工作,推进全市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要突出我委中心工作,围绕经济运行分析、项目谋划、项目推进、固定资产投资、产业投资、省市重点工程、服务业提质增效、能源革命、市场主体倍增、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认真研究,精心谋划,提出2022年工作目标任务和具体工作举措。

同时,还要研究提出项目前期手续集中办理、项目集中开工、经济社会发展指标盘子、市级政府投资盘子、一季度经济“开门红”、沁河生态经济带项目谋划和指挥部公司机制、气化晋城“四统一”、煤层气管道公司组建、粮食领域专项整治、疫情防控物资储备、春节市场供应、煤层气保供等近期具体工作措施,加快推动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各分管领导和科室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围绕市委八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聚焦“六大战略定位”,立足本行业、本科室职能,对标先进、立足前沿、精心谋划。

会议要求,全委上下要切实强化工作落实。要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践行“六化工作法”抓落实;要聚焦经济运行分析调度等跨部门综合工作,建立健全清单化管理、督导督办等机制抓落实;要围绕项目谋划推进等全委重点工作抓落实;要优化干部队伍建设,打破现有用人机制抓落实;要坚守“不误事”工作底线,强化交账意识抓落实。要通过抓好工作落实全方位推动发展改革各项工作,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做出发改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