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市发改委召开王莽岭、珏山、析城山等景区 成本监审集体审议会

发布日期: 2022-06-09 发布机构: 晋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6月6日上午,市发改委在五楼会议室召开成本监审集体审议会议,分别对王莽岭景区门票及区间车、珏山景区客运索道、析城山景区门票及停车场的定价成本进行了集中审议。市发改委二级调研员、审议小组组长黄天明主持会议,副组长邵才宝报告了成本监审情况。

会上,审议小组成员认真听取了三个景区五个项目的成本监审情况,在深入了解各景区的运营管理、费用构成、成本核算的基础上,重点从各景区的运行特点和监审难点方面,运用法律法规、专业技术和审核技巧,对监审项目的监审程序、监审依据、监审标准、监审方法、成本数据等进行全方位审查监督,特别是对无关项目的剥离情况、固定资产折旧的方法、费用分摊的标准、标准游客数的确认以及核增核减项的政策依据、计算方法等,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审查复核,提出了许多合理化意见和建议,对于进一步充实、完善和形成真实、准确、完整的成本监审结论报告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成本监审结果是政府制定价格的重要依据,成本监审质量关系到政府价格决策的科学性。集体审议制度是成本监审工作的一项重要制度。实践证明,只要坚持集体审议制度,充分发挥专家智慧、民主监督作用,才能保障成本监审质量;只有强化集体审议制度,才能使成本监审人员行远自迩,笃行不怠。

审议小组成员参加了审议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