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市发改委组织开展庆“七一”主题党建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6-28 发布机构: 晋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6月24日,市发改委组织党员干部赴泽州县青龛村接受红色教育,引导全委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光荣传统,坚定理想信念,不断砥砺初心使命。

泽州县青龛村是“朱德出太行”太行山的最后一站,“群峰壁立太行头,天险黄河一望收。两岸烽烟红似火,此行当可慰同仇。”1940年5月朱德受命返回延安,中途回望巍巍太行,挥笔写下这首《出太行》,坚信抗战必将取得胜利。

活动中,党员干部踏着先辈的足迹,重走朱德出太行小路,切身感受烽火岁月革命的艰辛,感悟做合格党员之要。来到“宣誓墙”,面对鲜红的党旗,面对《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参与活动的党员干部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响彻山谷,党员们用自己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的誓言,向先烈们表达了继承遗志、敢于担当、不悔追求的心声。在教育基地,党员干部们还聆听了红色专题党课,开展了红色经典诵读活动。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十分有意义的党建活动,洗涤了思想、振奋了精神、鼓舞了干劲,今后的工作中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聚焦“六大战略定位”,用好“六化工作方法”,主攻“八方面重点工作”,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努力在全方位推动晋城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不断贡献发改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