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市发改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 2022-06-29 发布机构: 晋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6月27日,市发改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重要文章,结合发改工作实际进行专题学习研讨。市直纪检监察工委书记郭玉青带领指导组列席旁听并进行现场点评指导。

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马树敬在交流发言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这篇重要文章所强调的五个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关系新发展阶段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重大问题,是当前经济社会发展中重大而紧迫的课题,也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发改系统必须深入思考、加快推进和着重落实的大事要事。

他强调,发改委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综合职能部门,要聚焦这五个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的指导要求、省委“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决策部署、市委“668”总体战略融会贯通、整体把握、一体贯彻。要坚持把强化担当、狠抓落实作为发展改革工作的“生命线”,努力将经济运行抓得更稳,将投资和项目建设抓得更强,将能源保供抓得更扎实,坚决推进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习研讨结束后,旁听组对中心组成员进行了书面测试,同中心组成员进行了个别谈话,并查阅了学习的相关资料,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性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