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晋城市发改委调研夏粮收购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6-30 发布机构: 晋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6月24日,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任智慧带领相关科室人员到泽州县和阳城县对夏粮收购工作进行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到泽州县坂上粮油有限公司、周村镇达源合作社、阳城县万康源面粉加工厂对粮食亩产、市场价格、收购量、质量、价格走势、收购资金筹集、种粮收益等进行详细了解。

调研组强调,一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要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部署要求,千方百计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粮食收购工作。市县两级发改部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安全消防两根弦,粮食收购现场要派专人指挥车辆进出、专人管理作业人员、专人负责两个安全,要把“两个安全”摆在工作首位,确保夏粮收购安全稳定;二要紧盯粮食质量。各粮食收购点要严把粮食入库关,要在质量检测、称重计量、价格上严格按照政策执行,绝不能出现压级压价、少斤短两等坑农害农的行为,各县(市、区)发改局要加大监督执法力度,严厉打击不法行为,确保夏粮收购市场健康有序;三要强化为民服务意识。各收购点要把农民权益放在第一位,要开通特殊困难群体售粮的绿色通道,要让党旗在夏粮收购中高高飘扬,要张贴夏粮收购质价公告,把为民服务点设置在醒目位置,把防暑降温等物品准备齐全,尽全力做好保障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