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市发改委召开2022年秋粮收购工作调度会

发布日期: 2022-10-09 发布机构: 晋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为扎实做好今年秋粮收购工作,近日,市发改委组织召开全市秋粮收购工作调度会,分析研判今年秋粮收购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秋粮收购工作,市发改委三级调研员胡庄富主持了会议,各县(市、区)发改局、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发改局汇报了今年粮食收购工作准备情况,市发改委结合今年粮食收购工作的政策及相关要求,对全市秋粮收购工作进行了全面调度。

会议指出,秋粮收购工作事关国家粮食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是维护农民利益、稳定粮食市场、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保障。各县(市、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树牢底线思维,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要求,充分认识秋粮收购工作的重大意义,提早分析研判今年秋粮收购可能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折不扣落实粮食收购各项重点任务,切实保障种粮农民利益。

会议要求一要积极抓好粮食收购。国有粮食购销企业要带头执行国家粮食收购政策,积极入市收购,争取多收粮、多储粮,切实发挥主渠道作用,全力守住“种粮卖得出”这一底线,防止出现农民卖粮难问题。二要严格把好粮食质量关。国有粮食购销企业要进一步配足配齐粮食质量检测检验设备,加强检测人员业务培训,严格执行国家粮食质量标准,加强入库粮食检验,真正做到质量标准公开、验粮公正。优化提升为农为企服务水平。要因地制宜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粮食收购工作,细化完善工作预案,积极推广预约收购,规范企业备案管理,帮助农民顺畅售粮、企业有序收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