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市发改委积极做好今冬明春天然气 (煤层气)保供准备工作

发布日期: 2022-10-12 发布机构: 晋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为保障全市天然气(煤层气)安全稳定供应,夯实煤层气迎峰度冬保供工作基础,近日,市发改委召开了今冬明春天然气(煤层气)保供准备工作推进会,对全市集中开展天然气(煤层气)保供准备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用气需求。

会议强调,从即日起至10月底,对全市天然气(煤层气)保供工作开展大排查、大检查、大整治,解决民生用气保供存在的问题风险。要做到“四个确保”,一是确保天然气(煤层气)资源落实到位,合同不漏签不少签;二是确保储气责任落实到位,实现储气设施应储尽储;三是确保保供应急机制落实到位,全面提升应急保供能力;四是确保民生用气覆盖到位,不出现短供断供。

会议要求一要全面排查并立即解决民生用气保供存在的风险问题。各县(市、区)要认真落实保障民生用气的主体责任,对民生用气合同签订、气源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及时协调解决问题,全力保障民生用气足额稳定供应。二要确保储气设施足额完成储气注气。各县(市、区)要认真落实地方政府3天和城燃企业5%的储气责任,加快储气设施建设进度,确保已建成储气设施应储尽储,在供暖季到来前储罐液位必须达到80%以上。三要从实从细做好“压非保民”预案。各县(市、区)、有关企业建立的非居民可中断调峰用户合计可压减气量原则上不得低于其上年日峰值用气量的15%,分三级组织制定压减预案,确保需要时能够精准有序压减到位。

下一步,市发改委将继续加强对今冬明春天然气(煤层气)保供工作的组织领导,会同有关专家成立联合督导组,对地方政府、燃气企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