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我市中长期贷款、设备更新改造专项再贷款政银企对接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2-10-14 发布机构: 晋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为认真落实国家、省明确重点支持领域项目建设有关会议精神,引导商业银行扩大中长期贷款投放,为我市重点项目建设、企业设备更新改造提供融资服务,10月12日,市发改委、市金融办及人行晋城中心支行联合组织召开了全市中长期贷款、设备更新改造重点支持领域备选项目政银企对接推进会。

会上,人行晋城中心支行副行长许雪峰详细解读了专项再贷款国家有关政策情况,明确各金融机构在坚持市场化和自主决策、自负盈亏、自担风险、保本微利的基础上,加大对重点支持领域项目建设贷款的投资力度,并就银行专项再贷款工作做了具体的安排部署。市发改委三级调研员李天汉就中长期贷款重点支持领域的项目报送政策及相关要求情况进行了解读,要求各单位的项目信息要填报完整、真实、准确,实现精准对接。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琳就中长期贷款、设备更新改造重点支持领域备选项目国家出台政策的背景、当前经济形势以及我市的经济运行及固定资产投资情况进行了介绍,强调金融机构要按照市场化、法制化的原则,积极做好配足融资需求支持经济企稳回升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各单位要积极主动作为,加快工作进度,进一步抢抓政策窗口期。二是银行和企业要加强对接,抓住机遇,加快进度,促使项目贷款资金落实落地。三是要加强风险防控,确保资金项目落地见效,实现银企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