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市发改委积极组织开展2023年省市重点工程项目申报工作

发布日期: 2022-11-02 发布机构: 晋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项目建设冬季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做实做优做大2023年省市重点工程项目盘子,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近日,市项目攻坚指挥部办公室印发通知积极组织开展2023年省市重点工程项目申报工作。

项目申报坚持突出重点,即重大产业项目紧扣“1+5”现代产业体系和“十条产业链”延链强链补链的项目;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紧扣“五型”基础设施锻长板、补短板的项目;民生项目紧扣社会领域公共服务强弱项、提质量的项目。坚持量质并重,即优选好项目、大项目,做多数量、做大体量、做优质量,做到以数量保总量、以体量保重点、以质量促转型。坚持严格准入,即选择的项目要符合国家、省产业政策和投资导向,符合我市“十四五”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总投资与年度计划投资、年度计划投资和年度建设内容要相匹配。项目申报的范围包括农林水利、交通、能源、工业、服务业、社会事业、城建环保等七大类。

下一步,市发改委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好2023年省市重点工程项目申报工作,真正把引领示范性强的大项目好项目列为省市重点工程,给予大力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