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三月春“锋”暖人心 志愿发改在行动

发布日期: 2023-03-15 发布机构: 晋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近日,市发改委组织党员志愿者来到西后河社区,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赓续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

志愿者来到社区养老院,走访慰问社区老人,陪伴老人聊天谈心、排忧解闷,为他们科普健康知识,并帮助老人整理内务、打扫卫生。老人们的脸上绽放着幸福的笑容,感受到志愿者们的热情与温暖。

随后,志愿者们拿着扫帚、簸箕、取物夹等劳动工具,对便民市场主干道、绿化带等重点区域的废弃纸屑、塑料包装袋、零散烟头、枯枝败叶等散落垃圾进行集中清扫。他们不怕脏累,干劲十足,扫的扫、搬的搬,干得热火朝天,充分发挥了志愿者的先锋带头作用。

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给老人送去了关怀、清洁了辖区环境卫生,也将雷锋精神进行了升华和扩展。下一步,市发改委志愿团队将继续提升志愿服务能力,不断壮大志愿者队伍,擦亮发改志愿服务品牌,真正做到为百姓办实事,做好事,推动形成互帮互助、志愿公益服务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