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关于对市政协七届六次会议第TA00287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 2021-11-15 发布机构: 晋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关于政协提案TA00287号崔鹃委员提出的关于将陵川县部分重大项目纳入市级“十四五”规划高位推进的提案:鹤壁-晋城(陵川)-侯马高速铁路项目、壶关-陵川-云台山高速公路项目已列入《晋城市综合立体交通网“十四五”及中长期发展规划》。目前,晋城-侯马作为我市重点谋划的东西向高速铁路项目,正积极争取国家、省有关部门支持,争取列入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关于高鹤高速(河南段)贯通的问题,经与陵川县交通局了解,该项目已于今年开工建设。关于陵川县三大园区基础设施配套工程。在我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中,已明确提出将陵川中药材精加工作为重点来推进。下一步,针对礼杨工业集聚区、中药材扶贫产业园和平城精细化工集聚区三大园区基础设施配套工程,力争列入《晋城市“十四五”转型综改发展规划》专项中加快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