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关于对市政协七届六次会议第TA00006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 2021-11-15 发布机构: 晋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关于政协提案TA00006号民建晋城市委提出的关于建立五大千亿级产业集群“链长制”的提案:一、“链长制”的基本概念和内涵。“链长制”由“链主”和“链长”两个部分组成。“链主”是在产业链发展过程中由市场自发形成的;“链长”是产业链倡导者、支持者、维护者、守望者。二、目前国内相关省份“链长制”及山西省“链长制”工作推进情况。国内湖南、浙江、江西、深圳、广东等省份建立“链长制”情况。我省目前仅有长治市和吕梁市交城经济开发区初步建立“链长制”。三、我市建立“链长制”的工作建议。(一)五大产业链“链长制”建议。系统梳理产业链。发挥“链长”作用。落实牵头部门。组建招商队伍。成立顾问团队。(二)先行开展试点工作建议。建议先在光机电产业和煤层气产业进行“链长制”试点工作。在取得成功经验后,再将“链长制”推广至我市其他主导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