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关于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第236号提案的协办意见

发布日期: 2022-10-17 发布机构: 晋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根据《用好科技“星创天地”孵化功能引领现代农业乡村振兴》提案,经研究,协办意见如下:

双创平台主要包括众创空间、科技孵化器、星创天地、创业孵化基地、小微企业双创基地等内容,目前,我市省级以上众创空间7个,总面积为66087.47平方米,共入驻企业255家,入驻企业人员1963人。省级以上科技孵化器2个,总面积16568平方米,共入驻企业48家,入驻企业人员545人。市级以上星创天地12个,总面积521993平方米,在孵化企业76家。创业孵化基地13家,孵化面积16万平方米。市级小微企业双创基地29家,省级小微企业双创基地20家,其中省级示范基地2家,入驻企业1017户。

今年以来,我市积极落实“人才新政20条”,推进招才引智工作顺利开展,完成在研省、市科技计划35项项目情况调查工作,35项科技计划的项目负责人,从学历结构看,博士8人,硕士10人;从职称结构看,高级职称22人,中级职称10人。所有参与人员从学历结构看,博士205人次,硕士495人次;从职称结构看,高级职称343人次,中级职称513人次。

我市不断加大财税、金融支持力度。2022年安排科技创新若干政策奖励补助资金938万元,预算安排贴息资金350万元;预算安排人才专项工作经费262万元,市级创业就业资金2450万元,职业技能提升专项900万元。截止2022年4月底,全市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162万元,扶持创业者119户,创业带动就业480人。一季度末,全市创业担保贷款余额4亿元,保持了持续增长,拨付贴息资金205万元,支持创业群体1785户,基金、余额、发放额均排全省地市第一。

为缓解小微企业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压力,发展抗疫贷、复工贷等助企纾困金融产品,今年以来推出产品36款,投放贷款12.06亿元,惠及企业925家;支持银行业机构打造“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专属信贷产品,今年以来累计为84户“专精特新”企业提供信贷支持16.66亿元。

                             
                           
 晋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2年6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