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公安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晋城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2022年度部门预算

发布日期: 2022-04-01 发布机构: 晋城市公安局

目 录   

第一部分  概况………………………………………………1

一、本部门职责…………………………………………1

二、机构设置情况………………………………………2

第二部分  2022年度部门预算报表…………………………3

一、2022年预算收支总表………………………………3

二、2022年预算收入总表………………………………5

三、2022年预算支出总表………………………………6

四、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7

五、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9

            六、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基本支出分经济科目表……………………………………………………………11

七、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预算表………………12

 八、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12 

          九、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预算表……………12         

  十、 2022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13

           十一、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表……………………………………………………………13

第三部分  2022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14


一、2022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变动情况及原因…………14

 二、“三公”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15

三、机关运行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16

四、政府采购情况………………………………………16

五、绩效管理情况………………………………………16

六、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18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19

第一部分概况

一、本部门(单位)职责

(一)负责全市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维护城乡道路交通秩序,纠正和处理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处理道路交通事故。

(二)负责全市的道路交通法规宣传和道路交通安全教育工作。

(三)负责全市新增机动车辆的注册登记、发牌办证和新增驾驶员的考试、发证以及机动车辆、机动车驾驶人的年度检、审验工作。

(四)办理日常的车辆转移、变更、抵押、注销登记及驾驶员转入(出)、信息变更、补牌、补证等手续。

(五)负责全市公安交警系统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指导全市公安交警系统法制建设。

(六)负责市内道路交通标志、交通隔离设施、停车泊位及其它交通安全设施的设计规划、制作(购置)、安装、维修、更换和全市公路交通安全设施的检查指导,参与城市建设、道路交通和道路交通安全设施的规划。

(七)负责全市等级警卫任务和重要集会、重大活动期间道路交通安全保卫工作,保障道路安全、畅通。

二、机构设置情况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晋城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预算单位包括:支队本级预算单位、二级预算单位。

二级预算单位包括:直属一大队、直属二大队、直属三大队、直属四大队、车辆停存服务中心

内设机构分别为:办公室、政治处、计划财务科、秩序管理大队、事故预防和处理大队、交通设施管理大队、宣传教育科、法制大队、车辆管理大队、机动大队、监督检查科老干部管理科、指挥中心、后勤保障中心、教考中心、静态智慧停车管理大队、车辆停存服务中心。

第二部分2022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第三部分2022年度部门(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变动情况及原因

预算收支情况

晋城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及下属各单位2022年财政拨款收入总预算8278.4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8278.42万元。财政拨款收入总预算比2021年预算数减少1323.42万元,主要原因是因为2022年减少了项目经费的预算安排。

支出包括:公共安全支出7221.1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51.5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15.48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90.30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晋城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及下属各单位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8278.42万元,比2021年预算数减少333.42万元,主要原因是我支队落实“过紧日子”以及财政保障政策要求,压减项目经费支出。

1、2022年基本支出7230.40万元,比2021年增加508.9万元,基本支出系按现有人员工资标准和公用经费定额标准核定。增加的原因是人员增加及2021年工资调整,相应的工资奖金、社会保险、工会福利等经费增加。

其中:人员经费6088.6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采暖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公用经费1141.7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2、2022年项目支出1048.02万元,比2021年减少1832.32万元,主要用于交通设施运行维护费、电动车牌照工本费、事故减量控大和创文经费、辅警警服购置等项目支出。减少的原因是2022年减少了信息化项目及工程项目支出安排。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

交警支队2022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和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交警支队2022年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和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二、“三公”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321.69万元,比2021年增加18.54万元,增加原因是2021年新购置的车辆对应增加的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资金。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公务接待费3万元,与上年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82.69万元,比上年增加6.54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36元,比上年增加12万元,原因是直属大队执法执勤车辆使用年限长,均已达到报废年限,因日常勤务多、任务重、使用频率高,车辆不能满足日常工作需求,无维修价值,需更新车辆以保障执法执勤工作顺利开展。

三、机关运行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交警支队2022年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141.71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47.51万元,增长4.3%,增加主要原因是由于人员增加对应相关费用增加。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各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428.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5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120.5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50万元。

五、绩效管理情况

1、绩效管理情况

2022年部门专用项目均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048.02万元。

2、绩效目标情况

2022年部门重点项目有4项,分别事故减量控大和创文经费(办案业务费)480万元、交通设施运行维护费150万元、电动车牌照工本费40万元、智能岗亭给排水及施工项目34万元。

事故减量控大和创文经费(办案业务费)480万元。根据2022年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安排及我市迎文明城市复检工作需要,用于事故减量控大、办案业务费、宣传经费及创文经费。进一步加强路面管控,严查各类违法,提升交通道路秩序安全管理,巩固创文成果。

交通设施运行维护费150万元。根据2022年度工作任务,用于市区道路交通设施日常维修维护,如电子警察、卡口设施、礼让行人及违停抓拍设备、高点智能球机等交通设施,保障市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设施、交通技术监控设备正常运行,确保维修维护工作及时有效。进一步保障市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电动车牌照工本费40万元。根据晋城市政府出台的《晋城市电动车管理条例》及交警支队2022年度工作计划,需对本市电动自行车进行上牌管理,制作电动车牌照,达到一车一牌,实现电动车全覆盖管理,促进城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

智能岗亭给排水及施工项目34万元。为改善交警队伍执法环境,根据市政府相关要求,需迁移老旧岗亭,在市区重点岗点增设执法智能岗亭。因岗亭内增设卫生间有洗脸池等设施,需对智能岗亭进行给排水及施工,为岗亭执勤民警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进而更好地推行公安交管业务“一门通办”服务广大群众。

六、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车辆情况;

截止2021年12月31日,晋城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使用车辆106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7辆、执法执勤车79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20辆,用于保障交通管理工作的顺利开展。

2、房屋情况

晋城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在晋城市城区文昌东街1278号办公,房屋权属晋城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所有,本单位无偿占用。

3、其他国有资产使用情况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说明:本项为必须公开内容,可解释本部门预算特有的较为专业的名词,或是财政预算编制方面名词(以下名词解释仅供参考,各部门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自行增加)】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

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

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机关和参公事业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五、政府购买服务:根据我国现行政策规定,政府购买服务,是指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将国家机关属于自身职责范围且适合通过市场化方式提供的服务事项,按照政府采购方式和程序,交由符合条件的服务供应商承担,并根据服务数量和质量等情况向其支付费用的行为。

、一般公共预算:是指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政府性基金预算:是对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在一定期限内向特定对象征收、收取或者以其他方式筹集的资金,专项用于特定公共事业发展的收支预算。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是对国有资本收益作出支出安排的收支预算。

、财政专户管理资金:专指教育收费,包括目前在财政专户管理的高中以上学费、住宿费,高校委托培养费,党校收费,教育考试考务费,函大、电大、夜大及短训班培训费等。  

、单位资金:是指除政府预算资金和财政专户管理资金以外的资金,包括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其他收入。

十一、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预算安排、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