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公安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张志川同志深入我局调研教育整顿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3-25 发布机构: 晋城市公安局

319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张志川深入我局,就教育整顿工作进行调研。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9驻点指导组组长赵春雷参加调研并作指导讲话,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统战部长(兼)石云峰,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长陈浩及市局党委班子成员参加调研活动。

在市局指挥大厅,张志川同志认真听取了晋城公安情报指挥协同盯办系统使用情况、新型网络犯罪侦查研判支队打防电信网络诈骗情况和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召开了调研座谈会。

张志川同志指出,近年来,全市公安机关广大民警、辅警全力以赴奋战在疫情防控、扫黑除恶、维护稳定、治安防范、创文攻坚、基层治理的第一线,硬碰硬地干、实打实地干、真刀真枪地干,全市公安工作走在了全省第一方阵靠前水平,荣膺全省人民群众“三感”测评“九连冠”,为晋城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张志川强调,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当前政法机关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市公安机关广大民警、辅警一要提高站位抓整顿。始终胸怀“国之大者”,自觉把教育整顿作为检验“两个维护”的政治任务,按照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安排和省驻点指导组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教育整顿,坚决打赢这场正风肃纪攻坚战。二要压实责任抓整顿。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要牵头抓总、加强沟通、及时汇报,市县党委要扛牢主体责任,政法委和政法部门要担负直接责任,纪委监委、组织、宣传等部门要承担协同责任,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要做到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要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着力推动形成齐抓共管、整体推进的工作合力。三要围绕重点抓整顿。聚集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坚持一体教育、一体整顿、一体管理,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确保教育整顿不留死角、不留隐患,特别是要扎实推进学习教育,筑牢思想根基,做实效果评估,确保“人人过关”,为开展好后续教育整顿奠定坚实思想基础。四要开门纳谏抓整顿。充分调动人民群众的积极性,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借势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广泛征求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五要强化整改抓整顿。全力支持、积极配合、主动接受省驻点指导组的指导督导,对指导组指出的问题、要求,交办的事项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立即整改。六要注重成效抓整顿。坚持结果导向,把教育整顿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新一轮思想解放大讨论结合起来,与当前各项公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筑牢安全稳定防线,主动服务晋城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以防风险、保稳定、促发展的实际成效检验教育整顿工作成果。

赵春雷同志充分肯定了当前我局教育整顿工作的做法,要求全市公安机关和全体民辅警要进一步强化履职意识、争先对标对表,进一步增强开展好教育整顿的紧迫感责任感,拿出直面问题的勇气,坚持“严”字当头,以更高标准及时查漏补缺,加快提速提质,高质量完成好中央、省委提出的规定动作和必要程序,切实推动解决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确保第一阶段学习教育不延时不展期,向省委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座谈会上,陈浩同志对全市公安机关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他指出,党中央部署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和省公安厅、省第9驻点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晋城公安“五抓”并举,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转身就抓落实的使命担当,闻令而动、尽锐出战,有力有序有效地推动各项工作高位开局、全面起势。一是最高站位抓组织,用好“指挥棒”。34日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部署会后,我局当天召开党委扩大会传达落实会议精神,市县两级全部成立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召开调度会、对接会、座谈会21次。38日,召开全市公安机关教育整顿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动员全警聚焦“三大主题”“四大任务”“五个过硬”,坚决做到“六个到位”,确保实现“八个一批”工作目标。二是最快速度抓推进,拧紧“责任链”。紧盯教育整顿重点任务,党委主抓、以上率下,市局领导既挂帅又出征,一手抓警种条线,一手抓包联县区,构建起“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链条。工作专班实体化运行、项目化推进,制定了《教育整顿实施方案》和《工作指引》,明确了28项重点工作58项具体任务,为市县两级公安机关提供了“流程图”和“秩序册”。三是最实措施抓教育,下好“先手棋”。紧密结合党史教育和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严格落实党委会“第一议题”制度,亲自讲党课,每周两晚集体观看专题教育片7场,邀请教育部国防教育专家进行党史辅导,召开全市公安机关警示教育大会,集中通报10起民警辅警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镜鉴常照、警钟长鸣。四是最广视角抓排查,架好“雷达网”。坚持学习教育与思想动员、自查自纠同步开展,制定关键领域、重点环节、重要岗位分方案7个。坚持开门整风,畅通网上网下举报渠道,整合各方监督力量,用好媒体矩阵宣传,把评判权交给群众。坚持“四查三不放过”,线索清零、案件清仓、举报清底,即知即改、边整边改、立查立改,提高靶向治疗质效。五是最硬担当抓服务,当好“排头兵”。聚焦丹河新城、五个千亿产业集群、老城改造等重点项目和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炎帝祭祖、康养产业发展、世界泽商大会等重大会议,分层分类分级制定安保措施,细致精致极致推出服务举措,努力打造“六最”营商环境升级版。

陈浩同志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张志川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以此次调研为新的鞭策、新的激励,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坚持政治建警,坚持人民至上,统筹抓好教育整顿与各项公安工作。在教育整顿这场政治大考、纪律大考、作风大考中,勇于刀刃向内、敢于刮骨疗毒、整治顽瘴痼疾,坚决打赢铁腕治警、正风肃纪攻坚战,全力冲刺群众“三感”“十连冠”,为晋城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以教育整顿的扎实成果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