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公安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市局召开三大领域违法犯罪和突出问题打击整治专项行动部署会

发布日期: 2021-03-25 发布机构: 晋城市公安局

317日,根据市平安晋城建设领导小组和市局党委的部署要求,市局召开三大领域违法犯罪和突出问题打击整治专项行动部署会,决定在社会治安、经济民生、农业农村三大领域开展为期一年的专项打击行动。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杜志强,市局二级警务专员薛海喜,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文海潮出席会议,市局相关警种部门负责人在市局主会场参会,各战区及相关警种负责人在各分会场参会。

会议指出,开展三大领域违法犯罪和突出问题打击整治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常态化,深化“三零”单位创建,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晋城的重要举措之一,有力有序有效地推进三大领域违法犯罪和突出问题打击整治有助于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全市“十四五”转型出雏形和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一、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刻领会专项行动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做到“三有三到位”。要有专门的领导机构和办事机构,有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的实施方案,有层层签订的专项整治责任书。要安排部署到位,召开各种会议对专项整治进行专题安排部署;宣传发动到位,采取多种形式对专项行动进行宣传报道;任务分解到位,层层分解任务,明确责任单位,推动工作落到实处。

二、强化打击整治。要紧盯“四类地区”“九小场所”、学校及周边等治安乱点开展治安巡逻防控,强化歌舞娱乐场所、宾馆洗浴、按摩足浴等场所检查力度,严厉打击“黄赌毒”“盗抢骗”、枪爆违法犯罪,加强网上网下监管防控,及时侦控核查违法犯罪线索,重拳打击线上线下违法犯罪的组织者、经营者、获利者及幕后“保护伞”。要坚持打早打小、打准打实、打深打透,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侵犯知识产权和假冒伪劣商品、农村黑恶势力等违法犯罪。聚焦食品安全、防控金融风险隐患、侵害市场主体利益等违法犯罪活动,排查梳理、串并分析,深挖隐藏的线索,依法加大对组织者、领导者、骨干成员及其“保护伞”惩处力度,强化打财断血,全面调查犯罪团伙及成员的财产状况,彻底铲除其死灰复燃的经济基础。

三、强化督导考核。要将专项行动战果将纳入全市2021平安建设考核范畴,并增加赋分权重,开展政治督察、执法检查、执法巡查、案件评查和纪律作风督察,全流程盯办落实。各地要压实工作责任,充分发挥传统媒体和新媒体作用,广泛宣传行动的重大意义及政治成效,畅通群众参与渠道,切实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