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公安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陈浩同志深入基层一线督导清明节安保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4-08 发布机构: 晋城市公安局

43日、4日,晋城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浩先后深入高平市局、泽州县局督导清明节安保和基层基础工作。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杜志强,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文海潮,高平市局、泽州县局以及晋城市局办公室、人口、警务保障等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参加调研。

在高平市局,陈浩同志详细了解了指挥中心“一长三班”工作开展情况,针对执法办案中心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实地查看了东城派出所大数据应用情况、“一网通一门通办”推广情况、“三零”创建和“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情况;全面了解了高平市的毒情形势和禁毒斗争开展情况,要求以晋城市禁毒教育基地为依托,扎实推进毒品重点整治工作;认真听取了炎帝陵日常安保工作汇报,对炎帝陵景区的人防、物防、技防措施提出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在泽州县局,深入大东沟中心派出所,仔细查看了接警室、监控室、户政窗口、反电诈宣传、厨房、厕所和民辅警的生活区情况,询问接处警以及辖区重点人口管控情况;细致了解了下村派出所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一网通办”在辖区推广情况、外来务工人员和入境车辆掌握情况以及重点行业管控情况。

陈浩同志要求,一是以创建“枫桥式派出所”为依托,做强基础工作。要进一步规范派出所工作职责和流程,强化责任意识、明确责任范围、理清工作内容、制度化履职,推进派出所工作模块化、透明化、规范化、标准化、高效化运作。要结合当前正在推动的旱厕改造活动,在派出所用房建设、环境改善、五小工程建设等方面着力,切实提升派出所工作的保障能力,营造拴心留人的工作环境。要配齐配强350兆对讲机、现场执法记录仪、现场勘验箱、肩灯、指挥棒、防暴钢叉、电击枪、网枪等必要装备,定期检查维护,为接处警、执法办案、服务群众等提供性能较好的装备设施。要发挥派出所阵地优势,切实为老百姓办事,实实在在融入群众,发现短板隐患,针对性做好防范管理,最大限度压缩减少警情量,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二是以护航辖区社会发展为目标,提升警务效能。要以乡镇党委政府主导,派出所牵头使用,将天网工程、企业内部视频资源以及社会其他资源融合一体,建立派出所调取查阅终端,及时掌握社会面车辆和人员轨迹信息,精准化监管,及时发现和清除隐患。要按照市局统一安排,提前介入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主动发现和排除隐患,积极开展矛盾纠纷化解工作,为村两委换届打下坚实基础。要充分发挥晋治安APP和派出所平台作用,线上线下融合互补,全量掌握废旧物品回收站等容易滋生违法犯罪的重点行业,收集情报线索,守好公安阵地,为打击防控管理提供支撑。

三是以做好清明节安保工作为契机,强化古建防护。要清醒认识文物古建防护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想细想全想万一、做实做细做具体,从细上定措施、从实上下功夫,加大技防设施的投入,强化人防力量的补位,高度重视景区安全应急演练和日常防控建设,切实强化文物古建的安全防范基础。要认真做好景区景点及周边区域的巡防管控和群众的教育引导工作,积极协助当地党委、政府对进入景区的车辆和游客进行安全检查和防火提示,及时发现和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景区和游客的绝对安全。

四是以队伍教育整顿为载体,锻造过硬队伍。要以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和思想解放大讨论为载体,把队伍教育整顿摆在最突出的位置,按照按照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安排和省驻点第三指导组要求,围绕“五个过硬”总要求,聚焦“三个环节”,紧盯“四项任务”,保质保量推动“三个环节”稳步进行,人人参与,人人过关,坚决杜绝“上热下冷”的问题在派出所出现,坚决将压力和动力传导到每个民警、辅警。要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注重成果转化,发挥基层首创精神,在教育整顿中转变作风、狠抓落实、务实创新,切实回应好人民群众的呼声,解决好人民群众的利益诉求,推进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