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公安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陈浩同志深入城区分局调研指导教育整顿、 “我为群众办实事”和基层基础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4-08 发布机构: 晋城市公安局

328日,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浩深入城区分局东街、泽州路派出所调研指导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和基层基础工作。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文海潮、城区分局以及市局治安、人口、警务保障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中,陈浩同志详细询问了派出所基本情况及辖区治安形势,实地查看了派出所办公用房、警用装备及接警室、户籍室、党建室、调解室等窗口,仔细观看了工作展板,认真查阅了队伍教育整顿资料台账,简要听取了工作汇报,并就存在问题提出指导性意见。

陈浩同志要求,一要思想再重视,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要充分认识开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全警思想、凝聚全警共识、解决工学矛盾,围绕“五个过硬”总要求,聚焦“三个环节”,盯紧“四项任务”,上下步调一致、采取措施得力,确保规定动作保质保量圆满完成。要将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始终,按照人人参与、人人过关原则,努力实现学习教育全覆盖。要对标各项任务标准,规定动作落实到位,自选动作结合实际,问题短板找准找透,制度台账健全完善,推动教育整顿在基层一线走深走实,努力实现队伍和业务工作的有机统一。

二要落实再发力,推动业务工作见实见效。要以“三感”“十连冠”为纲,以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要,找准工作重点,以教育整顿的成效来检验工作实绩。要深入推进“枫桥式公安派出所”“三零”单位创建,做实做强基层警务,发动群防群治力量,深化矛盾排查化解,加强源头治理,从根本上减少发案、化解风险、消除隐患,筑牢打防管控第一道防线。要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从广大群众急愁难问题着手,想方设法干实事、办好事、解难事,以实际行动和具体成效赢得广大群众理解和信任,全力提升群众“三感”。

三要管理再提升,推动队伍形象常抓常新。派出所班子要充分履行“一岗双责”,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做好表率。要聚焦队伍管理中存在问题,从细节入眼,小处着手,加强队伍内务管理,强化一日生活养成,步调一致、整齐划一形成习惯,事不过夜、雷厉风行养成自觉,风清气正、干净整洁形成氛围,切实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体现到队伍教育管理的成效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