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公安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市局举办警务辅助人员教育整顿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 2021-04-16 发布机构: 晋城市公安局

    按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部署要求,4月9日至10日,市局开展警务辅助人员教育整顿专题培训,重点就辅警纪律作风、行为规范、警务辅助工作要求等内容进行集中培训辅导。市局党委委员、市纪委监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姬金恒作专题辅导授课,市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王宏伟主持专题培训,市局配备辅警各部门负责人、机关警务辅助人员共130余人参加培训。

姬金恒组长以《讲政治守规矩 知敬畏存戒惧 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公安队伍》为题,围绕强化辅警队伍日常管理和警务辅助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及风险隐患等方面,以案明纪、以案说法、以案促改,就强化辅警队伍教育管理监督使用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担当作为,切实增强反腐倡廉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忠实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重要指示精神,聚焦“两个维护”“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要求,聚焦公安队伍顽瘴痼疾,坚持“谁使用、谁管理、谁负责”,从严落实“一岗双责”,全面贯彻新时代从严建警治警方针,不断提高全警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二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切实汲取教训、筑牢思想道德防线。要始终坚持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适时开展警示教育,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切实加强党性锻炼、党性修养,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自觉净化生活圈、工作圈、社交圈,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始终慎独慎微慎始慎终,自觉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三要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着力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公安铁军。全面落实“严在平时、管在日常”要求,真正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强化政治轮训,坚定理想信念,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视党纪国法为“高压线”、视警规警纪为“安全线”,全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

王宏伟主任强调,辅警队伍作为公安机关的一支重要辅助性力量,要始终坚守“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全面贯彻新时代从严建警治警方针,从严从实管好队伍,落细落小抓好工作,确保辅警队伍安全稳定。一要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切实扛牢“一岗双责”。各部门各警种特别是一把手要切实担负起本部门辅警管理的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全面强化对辅警队伍的教育管理监督使用,结合党史教育和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在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上再发力、再细化、再深化。二要强化自律意识,切实铸牢“严密防线”。全体辅警队伍要切实强化自律意识,全面贯彻落实《山西省警务辅助人员条例》及配套制度、晋城市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相关工作规定等规章制度,真正把外在的他律要求,转化为内在的自律行为。三要强化进取意识,切实树牢“长远规划”。全体辅警要立足岗位、脚踏实地,不断充实知识、增长才干,边工作、边学习、边锻炼、边进步;各部门各警种要积极为辅警成长进步提供锻炼机会和历练平台,让辅警队伍在工作中进步、在工作中成长,在经风雨、见世面中长才干、壮筋骨。

此次专题培训还开展了教育整顿应知应会知识、警务辅助人员管理相关工作规定解读、现场执法记录仪使用、辅警行为规范、着装规范、警务礼仪等方面培训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