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公安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陈浩同志深入各地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7-30 发布机构: 晋城市公安局

近日,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浩同志先后深入交警支队、市看守所、巡特警支队和泽州、陵川、阳城等地,检查指导防汛救援工作。市局二级警务专员薛海喜,党委委员、副局长文海潮分别参加活动。

在交警支队机动大队,陈浩同志认真听取了机动大队成立以来工作情况和防汛救援情况汇报,对做好汛期防事故、保畅通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在市看守所,实地查看监管场所周边防汛措施落实情况,对发现的安全隐患提出整改要求。在巡特警支队,检查了值班备勤、防汛物资和车辆装备情况,对参与抢险救援的巡特警队员进行了亲切慰问。在泽州县巴公镇,仔细查看了莒山煤矿和锦辰煤矿民爆物品库房人防、物防、技防、犬防等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听取了煤矿负责人关于防汛工作的汇报,并深入泽州县公安局巴公分局,对基层基础建设、基层警务工作情况进行调研指导。在陵川县,实地查看了太行一号公路发生塌方的路段,对汛期道路交通隐患排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看望了在古郊村集中安置点的受灾群众,检查了太行民爆库各项安防措施运行情况,查看了白洋泉河周边防汛工作情况,并深入陵川县公安局西河底派出所开展调研。在阳城县,冒雨查看了获泽河县城段河水流量,看望慰问了执行河堤巡逻执勤任务的民警、辅警,到阳城县防汛指挥部检查了防汛工作情况。

陈浩同志在检查中对做好近期防汛救灾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把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作为一场重要的政治大考,作为贯彻落实“七一”重要讲话的具体实践,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充分认识当前防汛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严格落实各项防汛工作措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二要全面排查隐患。要深入排查河湖周边、重点单位、公共场所存在的安全隐患,强化各项安全防范措施,严防因汛情引发各类次生灾害。各派出所对农村老旧房屋、临河房屋要全面评估风险隐患,做好群众疏散撤离工作。交警部门要充分评估近期汛情对道路交通影响,加强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动态排查整治,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严防发生有影响的道路交通事故。三要严管民爆物品。要紧密结合民爆物品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加强汛期民爆物品安全管理,指导督促煤矿等民爆物品使用管理单位,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认真排查整改民爆物品运输、使用、储存等环节存在的安全隐患,确保民爆物品管理万无一失。四要强化应急救援。公安机关要充分发挥抗灾救灾主力军的作用,进一步细化完善抢险救援工作预案,按照防大灾、抢大险的要求,加强救援物资储备和防汛装备的检查、维护和保养,做好各项救灾工作准备。一旦出现重大汛情险情,要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全力投入抢险救灾工作,千方百计搜救被困、受灾群众,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五要加强宣传引导。要坚持占领舆论主阵地、打好宣传主动仗,全方位报道和展示公安机关防汛救灾工作情况,大力发掘公安队伍在防汛工作中涌现出的感人事迹,积极选树抢险救灾先进典型,充分运用公安全媒体矩阵,发好晋城公安声音,讲好晋城公安故事,大力开展宣传,进一步树立晋城公安队伍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