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公安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陈浩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党小组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 2021-08-05 发布机构: 晋城市公安局

730日,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浩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市公安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支部党员共同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交流学习体会,检视存在问题,剖析思想根源,明确整改措施。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组织生活会以党员大会形式召开,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支部负责同志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报告了上半年党支部工作情况。第一党小组党员围绕主题逐一发言,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检视问题准、整改措施实,达到了自我净化、互相帮助、增进团结、增强党性的目的。

陈浩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精辟深刻、震撼人心,全面回顾了我们党筚路蓝缕、栉风沐雨的百年历史进程,系统总结了我们党奠基立业、铸就辉煌的百年奋斗成就,深刻阐明了我们党独立自主、实践创造的百年发展规律,科学展望了我们党开拓进取、走向未来的百年宏伟蓝图,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成果,是团结带领全国人民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新指南,是加强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新灯塔,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新引擎,是加快实现中华民族复兴伟大梦想的新号角。要坚定不移做闻令而动、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伟大号召的迅速行动者、忠实执行者、模范践行者,沿着党指引的道路义无反顾往前走。

陈浩同志强调,党支部是党组织开展工作的基本单元,党小组是单元的细胞,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和基石。要把学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个重要政治任务,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引导党员民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源头上培根铸魂、从感情上增信崇德、从工作上提质增效。一要坚定政治信仰。要有坚定的政治信仰、仰望星空的远大理想和创造美好未来的政治抱负,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仰作为毕生追求,把坚定的政治信仰体现到干好公安工作具体行动中,体现在脚踏实地爱岗敬业、为民服务、履职尽责中,从党史中汲取养分和前行动力,以坚定的政治信仰砥砺对党的忠诚,永远爱党、敬党,为党的理想信念不懈奋斗。

二要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起来,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对照问题学,学深悟透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意义,学深悟透百年大党“一大主题”“四个伟大成就”,学深悟透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学深悟透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学深悟透新的“赶考”之路的伟大号召,自觉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三要秉持为民情怀。要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工作的引领、指导职能,坚持随警而谋、随警而动、随警而融,深怀爱警之心、善谋爱警之策、多为爱警之事,把解决思想问题和实际问题紧密结合起来,排除民警后顾之忧,得警心、暖警心、稳警心,切实增强民警的归属感和职业荣誉感。

四要保持奋斗精神。要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始终保持“跳起来摘桃子”的信心决心,始终保持“敢教日月换新颜”的斗志拼劲,敢与最强者“比拼”、与最快者“赛跑”,誓夺“三感”“十连冠”。要站得更高、看得更远,打开思路、放大格局,把各项公安工作放在全市整体工作“大盘子”,思在前、谋在前、做在前,以钉钉子的精神、久久为功的韧性和耐力,把各项工作抓好、抓实、抓细、抓到底。

五要勇于担当作为。要始终保持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危机感,始终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为民解忧作为根本政治担当,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真正做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努力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创造出新业绩。

连继红组长在点评中指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是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任务,晋城市公安局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围绕四个方面,深入查摆问题,严格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从政治站位上找差距,从思想认识上找根源,从为民办实事上找问题,从工作落实上找不足,检视问题导向突出,整改措施明确具体,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是一次高质量的专题组织生活会。连继红组长就如何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工作安排聚焦到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自觉主动学,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总结经验,分析问题,查缺补漏,改进完善,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以更加有力的措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二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不断强化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践行群众路线,持续关注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注重从群众的“急难愁盼”出发,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

三要把伟大建党精神转化为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忠实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立足全局谋工作,持续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不断加大盗抢骗、黄赌毒、食药环等群众反映强烈的违法犯罪打击力度,持续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为全市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