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公安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陈浩同志深入疫情防控卡口一线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8-12 发布机构: 晋城市公安局

87日至8日,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浩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城区、陵川、高平、泽州等地防控卡口一线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文海潮,高平市局、陵川县局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市局交警、治安、警保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

在长晋高速晋城站、高陵高速陵川站、高沁高速马村站和高平南站、长晋高速高平站、环城高速巴公站等检疫卡口,陈浩同志认真听取了检查站工作人员查控工作汇报,仔细查阅了车辆人员检查登记台账,详细了解了警力配置、防护装备等情况;在陵川县夺火乡琵琶河省界检查站,听取了乡党委政府以及派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询问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指出了检查站存在的安全隐患;在夺火乡箭眼山村,查看了农家乐旅店登记住宿情况,并与当地村民就疫情防控进行了亲切交谈;在高铁高平东站,了解了联防联控工作运行情况,实地查看了进出站口查控工作情况,要求严格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进京管控,做好进京旅客健康码、行程码核验、体温检测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查验。

陈浩同志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严格按照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最近一个时期工作的重中之重,压紧压实防控责任,落实查控举措,扎实做好来晋人员、车辆、物品查控,严防外来疫情风险向我市传输,坚决守住晋城疫情防控大门。

一要坚决守牢疫情防控防线。要坚持地方党委政府挂帅,成员单位协同作战,特别是各级公安机关要立足职责职能,坚决做好车辆查控、人员核查、秩序维护等工作,每一个环节都做到位、每一项工作都做扎实,坚决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地、见实见效。

二要全面加强重点场所管控。要依托大数据信息推送,充分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作用,组织警力对各类场馆、场所巡逻检查,一律停止受理大型群众性活动安全许可申请,对发现外省入晋人员要按要求迅速报告处置,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坚决堵塞疫情防控漏洞。

三要全力保障卡口通行效率。要创新工作方式,针对性做好网上网下宣传,确保入晋人员提前知晓查控流程和所需资料,提高卡口查验效率;要扩大检查站卡口待检区域,收费站内外结合检测,合理划分大小车辆和外地、本地车辆检查通道,增加检测人员,加快通行速度。

四要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和自身防护。要及时购置、补充、储备足够的防护物资、急救装备,确保一线执勤民警配发到位、使用到位,坚决做好自身防护。要严格做好机关内部疫情防控措施,关心关爱一线执勤民警,科学安排勤务、保障民警休息,主动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激发队伍主动请战、敢打必胜的斗争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