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公安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姚逊深入我局调研内部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8-21 发布机构: 晋城市公安局

811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姚逊深入我局调研指导内部疫情防控工作。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浩,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文海潮陪同调研。

姚逊实地查看了市局机关职工食堂、宿舍等建设情况,详细询问了市局机关管理机制、内部防疫措施、勤务模式和后勤保障等情况,对我局疫情期间实行人员分餐、餐食打包等做法予以充分肯定,并对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强调三点意见:

一要全面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各级公安机关要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最近一个时期工作的重中之重,严格落实各项安排部署,充分发扬不怕苦累、冲锋在前、奋勇拼搏的优良作风,保持社会面高等级防控,严厉打击故意隐瞒、扩散疫情、妨害传染病防治等涉疫违法犯罪活动,配合做好人员密集场所防控,加强联合防疫检查站车辆人员查控,严把疫情防控卡口入口关,坚决守好疫情防控晋城“大门”。

二要严格落实内部防控措施。要把公安机关内部疫情防控摆在突出位置来抓,认真落实单位内部消杀措施,做好办公场所、窗口单位防控措施,坚决把病毒隔离在警营之外。全市公安监所要启动防疫工作预案和监所疫情防控勤务机制,全面做好监区防疫工作,确保监所绝对安全。要尽快推动一线民警接种疫苗,形成免疫屏障。

三是全力做好从优待警工作。要关心关爱支持一线执勤民警,加大后勤保障力度,配足、配齐各类防护装备,解决好就餐、轮岗等实际问题,让队伍始终保持旺盛的战斗力。要坚决打击疫情期间侵犯民警辅警合法权益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对拒不执行防控命令、暴力袭警、暴力抗法的,坚决依法从严处罚,切实维护民警执法权威。要及时启动表彰奖励机制,对疫情防控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持续激发队伍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