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公安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薛明耀代市长深入我局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9-03 发布机构: 晋城市公安局

8月30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代市长薛明耀深入我局调研指导工作。市政府秘书长杨晓雷,市政府办一级调研员杨金中,市委政法委副书记、二级巡视员王文全,市司法局局长傅彦虎,市公安局在家的班子成员,城区公安分局、泽州县公安局、北石店公安分局、开发区公安分局以及市公安局相关警种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别参加活动。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局长陈浩陪同调研并主持座谈会。

在城区公安分局泽州路派出所,薛明耀代市长深入户籍室实地了解了户政业务办理情况,对晋城公安机关全省率先实现“跨省通办”给予肯定;实时调度了小单元作战,认真查看了派出所“五小工程”建设;认真翻阅了教育整顿工作台账,听取了关于廉政档案、忠诚档案经验介绍。在市公安局机关财务集中核算中心,认真听取了市公安局财物集中核算整体运行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辅警招录工作和经费保障情况。在市公安局情报指挥中心,现场观看《公安队伍教育整顿专题片》《铸剑》等工作汇报片,实地查看了情指勤舆合成作战大厅工作运行情况,听取了无人机实战运用、接处警等方面工作介绍。

薛明耀代市长在随后举行的座谈讲话中指出,公安机关是党和人民手中的“刀把子”,公安工作在全市工作大局中具有重要地位,将晋城市公安局作为我到晋城任职以来首家调研的市直单位,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公安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厚爱。今年以来,晋城公安机关紧紧围绕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抗疫大战、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三件大事”,忠诚履职、担当奉献,全力冲刺人民群众“三感”“十连冠”,付出了辛勤努力,市委、市政府对全市公安工作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

薛明耀代市长指出,晋城公安机关教育整顿工作始终保持在全省第一方阵,成果来之不易,要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做到自觉式的终身学习教育。他同时指出,要坚持政治教育,牢记“公安姓党”的政治属性,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忠诚履行新时代公安机关使命任务,坚定不移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要坚持社会教育,突出问题导向,始终以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检验教育整顿成效的重要标准,坚决整改群众反映强烈的顽瘴痼疾和遗风恶习,坚决清除害群之马,以教育整顿的实际成效过好群众这一“关”。要坚持自我教育,落实终身责任制,教育引导广大公安民警始终自警自醒自励,时刻牢记肩负的责任,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薛明耀代市长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坚决维护安全稳定,为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完善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加主动地服务人民群众。紧盯群众所恨所痛、所呼所盼、所急所需,坚决打击整治电信网络诈骗、非法集资、盗抢骗、黄赌毒、食药环等突出违法犯罪,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要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着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加强执法教育培训,切实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打击犯罪、维护稳定、治理社会的能力水平。同时,要准确把握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社会心态和群众心理,准确把握宽严相济的刑事司法政策,努力实现法律效果和政治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要锚定“四个铁一般”标准,锻造过硬公安铁军。压紧压实从严管党治警责任,健全完善常态化监督管理机制,切实让广大民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大力弘扬英雄模范精神,注重培育积极向上的警营文化,不断提升公安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

薛明耀代市长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有关部署要求,做好队伍保障,优化队伍结构,加强教育培训,提升能力素质;做好装备保障,配齐配强基层派出所和民警装备,保障公安实战需要;做好系统保障,坚持科技赋能,强化数字化建设,提升公安队伍战斗力。要帮助解决公安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支持保障公安机关依法履行职责、行使职权,为全方位推进美丽晋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再建新功。

陈浩同志表示,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将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薛明耀代市长此次调研时的重要指示要求,以更加强烈的政治担当、使命担当、责任担当,统筹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全力冲刺人民群众“三感”“十连冠”,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晋城,为全市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