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公安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陈浩同志深入高校、小学幼儿园调研指导校园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9-03 发布机构: 晋城市公安局

8月25日,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浩深入山西科技学院、颐翠小学、佳润幼儿园等调研指导校园安全工作。市教育局局长李志忠,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文海潮,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原红卫,城区、泽州、开发区等地公安、教育机关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市公安局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在山西科技学院,陈浩同志仔细查看监控中心、拟建警务室地址,详细了解了学院组织架构、治安安全、政治安全、网络安全、交通安全、疫情防控等情况,仔细询问校方对校园安全的实际需要,现场解决学院当前存在的安全问题,并就进一步加强警校对接、强化内部安全防范、开展学校周边治安秩序和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在颐翠小学、佳润幼儿园,听取了学校安全的基本情况,询问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指出了校园高点视频监控、上下学交通安全方面存在的问题。   

陈浩同志指出, 校园安全至关重要,特别是山西科技学院作为我市新成立的唯一一所本科类院校,招生规模大、生源广、成分杂。公安机关必须准确把握校园安全形势、主动认领校园安全任务,主动对接、主动服务、主动履职,从整体和局部、宏观和细节等方面统筹做好多方位、多角度的实地检查和分析研判,积极会同有关职能部门共同做好校园安全工作,切实体现晋城公安“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责任担当。

一要凝聚校园安保“共同体”。维护校园安全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公安机关要主动服务,切实发挥主力军作用,统筹社会各界资源,建立“公安+学校+家长+社会”四位一体护学体系,大力推行“公安联勤、教育联防、社会联巡、家长联动”护学模式,加强协作配合,打好护校安园合成战。

二要筑牢校园安保“防控圈”。要依托雪亮工程,智能风险预判,实现学校周边高清监控与公安机关联网,形成立体感知网格,大力提升智能感知能力;要在学校上放学部署巡特警、交警、治安警力,联合开展错峰勤务,做好交通疏导、矛盾化解、应急处置工作,确保校园及周边安全;要主动与学校对接,持续对校园教职员工、保安等工勤人员开展背景审查。

三要下好师生防范“先手棋”。紧抓“开学第一课”法制与安全课进校园等契机,组织法制副校长、指导员、交通辅导员进校园,围绕反电诈、禁毒、个人极端、交通安全、校园欺凌等方面开展安全防范宣传活动,民警要主动加入教师群、学生群,鼓励师生积极普法宣传、踊跃献言献策、主动提供线索,形成警校共建平安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