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公安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省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尚建军深入我市调研指导“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9-18 发布机构: 晋城市公安局

913日下午,省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尚建军深入我市调研指导“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工作。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阳城县委书记姚逊,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浩,省厅治安管理总队副总队长杨红军,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文海潮以及阳城县局、市局相关警种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在凤城派出所,尚建军副厅长认真听取了凤城派出所争创“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工作情况,详细了解了警务运行模式、服务群众工作、群防群治力量、重点人员管控等方面工作。在滨河东路街面警务站,亲切慰问了执勤民警,详细了解了街面巡逻防控、应急处突机制运行情况,对我局创新使用无人机开展巡逻、疫情防控、抢险救灾的做法表示肯定。在平安皇城文化馆,观看了版块宣传内容,耐心倾听了宣传民警的讲解,并与现场志愿者和参观群众进行了深入交流。在皇城相府景区派出所,检查了“五小工程”建设情况,着重了解了该所反诈工作室的运行机制与工作成效,并给予了充分肯定。在高铁警务站,听取了高铁警务工作汇报,要求加强部门协作、警种配合,切实做好联勤联防工作。

就做好“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工作,尚建军副厅长要求,一要夯实基层基础工作。要把根植群众,夯实基础作为派出所工作的“牛鼻子”来抓,坚持大抓基层、大抓基础的导向,以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示范城市创建为抓手,充分利用大数据平台,紧紧围绕各类治安要素,扎实做好法律宣传、入户走访、矛盾调处、隐患排查、人员管控、安全检查等各项基础工作,做到辖区底数清、情况明,推进派出所警务提质增效。二要创新共建共治共享警务新格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共建共治共享为实施路径,充分利用全科网格员、基层治保组织、志愿服务者等在治安防控、矛盾纠纷化解、法律法规宣传、情报线索搜集等方面的作用,组建影响力更广泛的群防群治组织,使之成为公安力量的强大补充。同时要充分利用好载体与平台,切实增强群众对平安建设与法治建设的认识。三要守好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结合当前电信诈骗案件居高不下的现状,把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这项利国利民的工作当成硬性任务,克服一切困难,推动更多的群众进行注册,持续推进电信诈骗防范工作,守好群众的“钱袋子”。要以不出事为工作目标,学习借鉴大同经验,持续加强特殊人员管控,严防各类重点人赴省进京非访或发生个人极端暴力案事件。四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出现反复的严峻防控形势,紧盯人流量较大的景区,督促其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举措,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底线,为经济社会稳步发展提供一个安全、健康、有序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