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公安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晋城市公安局举办全市公安机关 首届心理危机干预培训

发布日期: 2021-09-30 发布机构: 晋城市公安局

为进一步提高晋城公安队伍凝聚力与战斗力,建设心理素质过硬的人民警察队伍,922日至26日,市局在市局人民警察训练学校举办首届心理危机干预培训班。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王宏伟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并讲话。

此次心理培训系列活动,抽调全市公安系统各部门、各警种具备心理咨询资质证书和热爱心理学的37名民警辅警,通过心理危机干预培训、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和基层心理送教活动,对广大民警、辅警深入开展心理健康疏导,及时缓解工作压力、舒缓紧张情绪,对心理困惑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断、早应对,全力保障全市公安队伍身心健康。

王宏伟主任在开班仪式上指出:一要充分认识做好民警辅警心理健康工作的重要意义。开展好民警、辅警心理健康服务工作,不仅是公安教育训练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持续保障广大民警、辅警身心健康的重要手段,更是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公安、全面提升工作质效的重要保证。全体参训人员要珍惜培训学习机会,充分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和认真钻研探索的科学精神,真正发挥心理健康服务润物无声、全面渗透的积极作用,做到生根发芽、开花结果。二要切实增强做好心理健康服务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体参训人员要认真贯彻落实公安部、省公安厅和市局党委关于做好民警、辅警心理健康服务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实增强做好心理健康服务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和岗位实践,坚持学思践悟、学以致用,针对民警辅警心理健康需要,把所学到的知识、手段和技能运用到各项公安实战中去。三要厘清思路、创新方法,科学规范做好心理健康服务工作。要紧紧围绕《训练大纲》的总目标,进一步厘清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坚持做好“三个转变”:把心理健康服务的对象从针对少数人群,转变为面向全体民辅警,特别是对执行重要任务、参与重要案件的人员认真开展心理风险排查;从心理健康补救性为主,转变为发展性为主,提前排查、提前介入、提前干预,防患于未然;从心理健康服务的个别辅导,转变为团体辅导训练和个别辅导兼顾。

培训设置了基础心理学、民警人际沟通能力训练、心理行为训练,危机干预和团体心理辅导等课程,使参训学员掌握了心理学的基本知识,领悟到了心理健康对工作生活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升了参训学员开展心理健康服务工作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