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公安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市局机关举办公文写作培训

发布日期: 2021-10-08 发布机构: 晋城市公安局

为进一步规范局属各警种部门公文处理工作,切实提高信息工作水平,9月28日市局举办市局机关公文写作培训班。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杜志强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内勤及部分民辅警共计100余人参加培训。

杜志强副局长分析了公文写作的重要性、公文写作培训的必要性及当前市局机关在公文写作方面存在的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并就开展好此次工作培训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始终端正学习态度,自觉学。既要静下心来认真学,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又要达到真学、真用,把我们所学的知识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从而促进各项公安工作发展进步。二要正确处理工学矛盾,安心学。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视学习,善于学习,是中国共产党独特的精神气质”的重要论述精神,正确处理好工作与学习的关系,真正做到坐下来,安心学习。三要认真钻研公文知识,虚心学。要认真钻研、虚心学习,丰富自我,充实自我,提高自我,变不会为会,变外行为内行,真正发挥好以文辅政的重要作用。

赵凯琴副主任通过具体的公文错误事例引入,结合工作中具体的公文格式,从公文写作的重要性、常用文体写作规范、公文写作常见错误、如何写好公文四部分进行了详细讲解。通过此次培训,机关民辅警学会了行文格式,进一步掌握如何办理公文,为保障机关公务活动正常运转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