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公安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快递停运,办理的身份证迟迟未到,中考无法报名?别急,户籍民警来帮忙

发布日期: 2022-03-31 发布机构: 晋城市公安局

因疫情原因,近期我市快递停运办理的身份证一直收不到这可愁坏了马上要中考的考生和家长们。


3月21日,是中考报名第一天。这天上午,泽州县金村镇群众李某一早就急匆匆地来到泽州县公安局金村中心派出所户籍室,称自己孩子申请办理的身份证因疫情至今未收到,现中考报名已经开始,孩子没有身份证无法报名,心里万分焦急。了解情况后,民警一边安抚李某的焦急情绪,一边迅速联系邮政快递公司,经查询得知该证件已经到了快递仓库,但因疫情原因未能及时派发到寄递点。为了不耽误考生中考报名,经过与快递公司沟通协调,民警联合邮政公司工作人员在上万件的快递中查找到该学生的身份证快递,并立即将身份证送至考生家中。


随后,民警对本辖区适龄中考学生身份证办理情况进行了排查,共发现有4个身份证快递也未能及时派发到学生手中,经查找后全部优先送证上门。


“咱公安的民警真贴心,真的太感谢你们了!”收到居民身份证的群众高兴地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