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公安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市公安局领导班子成员节日期间分赴疫情防控交通卡口督导检查并慰问一线民辅警

发布日期: 2022-05-07 发布机构: 晋城市公安局

五月的天地充盈着劳动者的芬芳,五月的鲜花为劳动者绽放。在 “五一”假期期间,市公安局领导班子成员分赴包联县区疫情防控交通卡口督导检查并慰问假日期间坚守在工作岗位的一线民辅警和全体工作人员,为大家送去了暖心物资和节日问候。

4月30日至5月1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陈浩分别深入城区、泽州、阳城等地疫情防控交通卡口督导检查,并看望慰问了节日期间坚守一线的民辅警和工作人员。

在晋城西高速疫情防控卡口,陈浩详细了解了检查站基础设施、硬隔离配备、后勤保障以及高峰时段货运车辆拥堵、简化通行证办理六条措施落实、最新来返晋人员排查管控政策、第一落点山西场所码部署应用等情况;在高铁晋城东站疫情防控卡口,陈浩了解了高铁每日人流量,旅客始发地和途径地,实地查看了核酸采样点、硬隔离设施、县区处置点、隔离室等情况,询问了人员查验、信息登记、人员分流及转运情况;在阳城县芹池镇、北留镇疫情防控卡口,陈浩就进一步强化卡口在查验区域优化划分进行现场指导,要求从大车远端分流和司乘人员抗原检测、小车就近落地核酸检测、打通外围循环等方面入手,研究办法、优化流程,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最大限度减少交通拥堵。 

公安机关牵头负责交通(场站)疫情防控交通卡口以来,广大民警、辅警坚决落实“从严从紧”的总要求,充分发扬不惧困难、连续作战的作风,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坚决守牢了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有力维护了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陈浩要求,要扛起责任,高标准建设场站,确保闭环管控。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要求,结合实际,对场站流量进行科学评估,对周边环境实施精确测绘,在充分考虑高峰车流、特种通勤,兼顾重型车辆通行半径、场站未来拓展等现实需要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检查站区域划分、车道设置、查验流程,确保场站秩序环环相扣、闭环运行。

陈浩强调:要协调各方,进一步细化制度,确保运转高效。要与乡镇、卫健、交通部门密切配合,进一步落实查控责任,对场站各项工作进行责任划分,制定必要的《卡口工作制度》《交接班制度》《物资装备管理制度》,以及科学的考核制度,明确奖惩标准,切实做到有计划、有实施、有监督、有评比,确保检查站各项工作高效运转。要优化通行管理,合理划分检查区域,保障通道畅通。要进一步优化卡口大货车及保供运输车辆通行管理,分类分区快速检查,防止大货车及保供运输车辆“倒灌”高速主线。特别是要用好“一书一函一报告”风险隐患预警工作机制,督促周边企业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确保高速路口大货车及保供运输车辆快检快通,预防和减少各类安全隐患,为全面筑牢“外防输入”屏障、为广大人民安全祥和过节贡献公安力量。要强化保障,严管与厚爱结合,确保队伍活力。要做好各类防护物资的保障,降低工作人员感染风险;要充分运用执法记录仪,突出标准化、流程化,实现查验证据的固定,倒逼查验工作规范文明;要切实关心关爱一线执勤民警、辅警和工作人员,全力做好日常生活保障,确保执勤人员以饱满的精神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