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公安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弘扬英模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在晋城公安机关引发强烈反响

发布日期: 2022-05-27 发布机构: 晋城市公安局

2022年5月25日,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亲切会见会议代表,向他们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国广大公安民警辅警致以诚挚问候。

公安心向党、护航新征程。全市公安机关广大民警辅警收听收看大会盛况后,欢欣鼓舞、倍感振奋。一致认为,此次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公安英雄模范立功集体代表,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公安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公安民警和公安队伍的关心关爱。大家一致表示,将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厚爱转化为强大动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以更强烈的使命担当和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初心永挚,矢志不渝。我市公安机关两个集体、两名个人在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上获得了表彰。他们是全市公安机关优秀集体和个人的杰出代表,他们以汗水和辛劳写下维护稳定、守护平安、服务群众的绚丽篇章,彰显出了晋城公安蓬勃的干劲、闯劲、钻劲,激发起了全警不懈奋斗的豪情。


“此次表彰大会上陵川县公安局被表彰为‘全国优秀公安局’,我们全局上下深受鼓舞、倍感振奋。”陵川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贾毅兵表示,陵川县公安局将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始终把育警铸魂作为常抓不懈的战略工程,紧紧围绕平安建设这一根本目的,紧盯人民群众反响强烈的治安突出问题,重拳出击、高压震慑,严防严打各类违法犯罪,全力保障民生服务发展。继续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大力实施加强派出所工作“1358”工程,持续推动“所队融合”“一警多能”的警务体制改革,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论,用心用情用力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激发公安队伍敢打必胜、永争一流的坚强斗志,在大战大考中淬炼忠诚警魂、锤炼过硬队伍!


“荣誉是功勋的印记,英模是前行的灯塔。‘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的荣誉称号是党和国家对基层工作最高的褒奖和肯定!”高平市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大队长袁新荣表示,将以此荣誉为契机,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公安业务能力,借力新科技,聚焦新实战,立足本地实际,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命案积案攻坚、打击养老诈骗、打击多发性侵财犯罪、追逃工作等方面打出公安声威。认真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在一手抓大要案件的同时,强力推进民生案件的侦办,提升我市“盗抢骗”案件的破案率,通过对“盗抢骗”犯罪工作面临的形势研判评估,切实形成一套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经验做法。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坚定信念,捍卫全市社会治安大局稳定和全市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这份荣誉饱含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公安队伍的深切关怀,承载着广大人民群众对公安机关的殷殷期盼。”晋城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支队长孙建军表示,作为一名从警20年的基层民警,自己有幸被评为“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受到公安部的表彰,切实感受到了无比崇高的荣誉。在今后工作中,将继续坚持以防暴处突为核心,以实战练兵为重点,以自身过硬做标杆,完成上级交办的各项急难险重的工作任务,为维护晋城社会治安大局稳定、打造平安晋城作出应有的贡献。同时,也将和战友们以此次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表彰大会为契机,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晋城特警精神,全力以赴投入到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一线,努力在新征程上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为晋城的祥和安宁倾尽全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这份荣誉对我来说,既是褒奖和肯定,也是责任和动力,更是鞭策和鼓励。荣誉的取得离不开党和人民的关心与信赖、同事们的鼓励和支持以及辖区群众的理解与配合。”晋城市公安局城区分局巡特警大队大队长明消冰表示,十年的军旅生涯锻造了他坚强的毅力和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自担任巡警大队长以来,全队紧紧围绕“科学用警、信息导巡、警便结合、猫鼠同步、以巡促防、以巡促侦”的工作思路,扎实开展巡逻防控、应急处突、服务群众、打击街头现行违法犯罪等各项工作,切实维护了人民公安的良好形象。在今后工作中将继续以强作风、提效能、重落实为导向,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晋城、法治晋城,确保晋城市区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