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公安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晋城公安多措并举护航麦收保平安

发布日期: 2022-06-09 发布机构: 晋城市公安局

芒种已至,全市小麦进入收获时节。晋城公安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三夏”(夏收、夏种、夏管)期间推出十项保障服务措施,全力护航我市“三夏”工作顺利开展为“三夏”工作保驾护航。

进一步加大社会面特别是农村治安巡逻防控的力度,及时发现、处置涉及“三夏”工作的各类警情,确保麦收期间辖区社会治安秩序平稳。

依托公安派出所、交警中队、交警执法站等基层单位,设立公安机关“三夏”服务点,提供饮用水、防暑急救药品、报警求助、交通咨询等便民服务。

各高速公路卡口疫情防疫检查点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积极配合畅通机具转移作业,精准实施通行管

在高速公路出口等防疫检查点设立小麦机收绿色通道,对机收作业车辆优先查验、优先通行。

加大国道、省道、农村道路行车秩序的整治工作,及时制止公路打场晒粮、违法占道等交通违法行为,严防交通堵塞、交通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道路交通畅通。

对涉及“三夏”机收车辆的交通事故,交警部门快速出警、妥善处置。对机收车辆发生的轻微交通违法行为教育警告,快速放行。

通过广播、电视、网络、宣传条幅等形式广泛开展治安、交通、消防、防盗防骗等安全防范宣传,通过宣传教育,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对破坏“三夏”工作的违法犯罪行为,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做到重拳出击、露头就打,切实维护正常的生产作业秩序,确保农民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配合消防救援部门大力开展消防宣传和检查,指导火灾预防,狠抓消防措施落实,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严厉打击违法焚烧秸秆的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强化矛盾排查化解,对“三夏”期间可能发生的土地边界纠纷、收割机手与农户纠纷等全面进行排查梳理,及时摸排、处置因麦收引发的矛盾纠纷,做到早预防、快发现、快调处、快化解,防止矛盾激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