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公安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晋城市开展“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6-28 发布机构: 晋城市公安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大全民禁毒的宣传力度,全面提升广大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6月24日上午,在第35个“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晋城市在市工人文化宫组织开展了以“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政法委书记石云峰出席活动。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二级警务专员赵建云,市检察院常务副检察长董新宇,市禁毒委员会副主任、市公安局副局长苗晋军以及公安民警、禁毒社工、禁毒志愿者、社区居民群众等社会各界代表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石云峰书记与工作人员向现场群众发放了禁毒宣传资料,共同观看了禁毒文艺演出,参观了禁毒宣传展板、仿真毒品和缉毒装备。

禁毒民警和禁毒社工通过摆放禁毒宣传展板、展示毒品仿真模型、发放禁毒宣传册等方式,向过往群众详细介绍了毒品的种类和危害以及禁毒相关法律法规等知识,呼吁广大群众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市文工团、晋悦晋享舞蹈队在现场表演了《人世间》《毒戒》《在此刻》《那道光》等禁毒文艺节目。现场群众通过观看展板和节目、听取宣传讲解,对禁毒知识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纷纷表示将坚决抵制毒品、远离毒品,争当禁毒志愿者,积极参与禁毒人民战争,为创建绿色无毒晋城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宣传小礼品1500余份,悬挂宣传标语20条,摆放展板10块,受教育群众达2000余人次,进一步提高了全市广大干部职工和群众们的禁毒防毒拒毒意识,在我市营造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