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公安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全市户籍制度改革暨流动人口出租房屋服务管理领导小组联席办公会议在我局召开

发布日期: 2019-11-08 发布机构:

11月8日,全市户籍制度改革暨流动人口出租房屋服务管理领导小组联席办公会议在我局召开,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文海潮参加会议并讲话。市财政、人社、教育、住建、民政等11个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部门负责人等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9年全市户籍制度改革及流动人口出租房屋服务管理情况,教育局、人社局、民政局、卫健委和发改委5家单位分别就本部门推进户籍改革,推动流动人口服务管理的工作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

文海潮副组长指出,此次领导小组联席办公会议是贯彻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特别是落实张志川书记对改革工作批示要求的一次重要会议,领导小组组长、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斌权多次听取专题汇报,并对《关于深化户籍制度改革助力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实施办法(试行)》作出重要指示:“要切实贯彻好、落实好和执行好”。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王市长的重要指示要求,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全面推动改革工作不断提质增效。一要提高站位,保持定力。要充分认识改革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紧迫性,对提升城市核心竞争力、助推高质量转型发展的重要性,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充分发挥领导小组整体联动优势,为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强大的动力支持。二要把准方向,精准发力。要完善以居住证为载体的城镇常住人口基本公共服务,逐步缩小居住证持有人与户籍人口之间的城市公共服务差距;在一元化框架下保障公共服务均等化,逐渐淡化剥离附着在户口上的利益差别,真正使群众感受到户口平等、利益平等,保障进城农民的合法权益,为改革营造良好环境。三要抓好落实,持续用力。要严格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当前改革的重点是要把着力点放到加强系统集成、协同高效上”,按照张志川书记的批示要求,抓好本部门政策落实,确保无旋转门、玻璃门,打通“最后一米”,使全市改革相得益彰,发生“化学反应”,把制度优势切实转化为治理效能,举全市之力推动两项改革工作向更高目标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