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公安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晋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行政执法 社会公开工作机制

发布日期: 2023-01-06 发布机构: 晋城市公安局

为进一步提升规范执法水平,提高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树立晋城交警良好形象,全力打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按照“讲政治、担使命、抓落实、创一流”工作要求,以“五四四”工作准则为指引,支队建立行政执法社会公开工作机制。

一、公开交通违法高发行为。

每半年对行政区域内交通违法行为发生情况进行分析,找出查处排名靠前的的交通违法行为向社会进行公布;其中现场违法行为和非现场交通违法行为分别公布五种,提醒广大市民自觉抵制上述交通违法行为。

二、公开违法多发点位排行。

每半年对本行政区域内所有交通监控设备抓拍违法情况进行分析,找出抓拍交通违法数量排名前十的交通监控抓拍点位向社会公布;对交通违法抓拍多、异常数据多、群众意见多等问题突出的异常监控设备,组织熔断停用。

三、重要节假日及重要节点发布“两公布一提示”。

加强分析研判,在“春节”“清明”“五一”“端午”“中秋”“国庆”等重要节假日以及“春运”等重要节点对本行政区域内道路交通总体情况、交通违法多发行为、危险路段、交通事故多发路段、涉路施工及易拥堵路段进行分析,并提前向社会公布危险路段、事故多发路段和发布交通安全提示。

四、及时公布交通拥堵路段。

加强和各类新闻媒体的合作,对路面交通拥堵情况及时广播电台、电视台等向社会发布,提醒群众合理选择出行路线。建立交通拥堵及时发现、及时报告、及时发布和及时处置工作机制。支队、大队指挥中心切实发挥作用,每天通过视频进行巡查,发现严重交通拥堵路段、点段,路面民警在巡逻执法中发现严重交通拥堵也要及时向指挥中心报告,指挥中心下达处置命令的同时要通过媒体进行发布。要加强和高速公路、高速交警的沟通协作,遇有高速公路封闭、拥堵影响到地方公路通行的,也要及时向社会发布。

                                    晋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2022年2月23日